close
老前輩們都說文學是苦悶的象徵
離"缺口"那個苦悶的晚上現在已滿一個月
我把這裡弄成一片荒煙漫草
還有勞一些迷途的小幽靈們前來(融~謝謝你)
前來提醒我該修葺一番
說來慚愧~~我自限卅歲為寫日記的終點
經過這些日子~又一次證明自己是個不怎麼認真的人
......
卅三歲的東坡還在四川老家
不寫日記的他在最後一次離開四川後
把日記寫成千萬篇章
於是也成了日記
他最膾炙人口的作品卻不是好友們的連篇唱和
而是面對自己或者過往的觀感
余光中說自己聽人家提到生涯規劃就會心虛
但~他的人生規劃卻是我們的範本
常讀書~常旅行~余秋雨都佩服他
我不常寫東西(因為不能見人)
確有實認同"苦悶"是寫作的動力
那麼~究竟要凡事傻些慵懶些地開心著
偶爾來個天涼好個秋式的發呆
還是要寫阿寫?
我看
兩者都有吧 


兩者都有吧
阿甘這麼說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yle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